我肚子又餓了,沒錯!肚子餓了的感覺可能是減肥過程中最難克服一的環。因此,如果能克服飢餓感,那減肥的成效就可以大大的提高嘍。我們人之所以會感覺到餓,最主要是基於一種生理需求的自然反應;當人體血液中可被燃燒的血糖不夠用時,您的生理機制調節就會自動通知位於腦下垂體的飢餓中樞,使人產生飢餓感。

 不過,「餓」只是血糖下降時的最直接感覺,並不代表體內的熱能已經耗盡,即使你不吃東西,人體的生理機制也會自尋出路,向儲存於肝臟及肌肉中的肝糖和脂肪組織,以及肌肉中的蛋白質求援。

只是,將這些燃料轉化為葡萄糖運輸至血液中,是需要時間的,若因激烈運動或某種原因造成血糖劇降,而急需補充能源時,恐怕會因來不及送達而產生暈眩甚至昏厥的危險。所以減肥過程中,我們首先要克服的是飢餓感!下麵小編將介紹幾種能有效克服飢餓感的檸檬汁,讓你大大提升你的減肥功效。

 

一、香蕉檸檬減肥茶

材料:新鮮香蕉2片,鮮檸檬1片,菊花9朵。

作法:先把杯子溫熱,投入菊花和檸檬,注入開水,蓋上蓋子浸泡五分鐘;把檸檬菊花茶去渣,放入香蕉片,在茶中稍加浸泡即成。

功效:這是一道抑制食慾從而減肥的檸檬茶。檸檬的酸和香蕉的澀一旦混合,就會產生化學作用,可以控制飢餓感,降低食慾。

 

二、海帶檸檬減肥茶

材料:海帶100克,檸檬汁100克,冰糖少許。

作法:將海帶洗淨後切條,放在奶鍋裡加清水及100克鮮檸檬汁煮沸,放涼後加少許冰糖調味飲用。

功效:海帶含碘,可促進甲狀腺素分泌,提高新陳代謝,檸檬汁能舒張軟化血管,加速血液循環,還可增進胃腸消化功能。這種茶可以消除積滯在皮下的脂肪,達到減肥目的,飲用量可自行定,但不宜常飲。

 

三、蜂蜜檸檬酒

材料:檸檬汁1湯匙,蜂蜜1湯匙,白蘭地酒適量。

作法:將檸檬汁、蜂蜜和白蘭地酒混合,晚間飲用。

功效:這種酒既可幫助入睡,提高睡眠質量,也有益於養顏、減肥。

 

四、膳食減肥原則

合理營養的關鍵在於“適度”,主要在通過平衡膳食來實現。平衡膳食是指膳食中所含營養素,種類齊全、數量充足、比例適當。要求如下:

(1)、食物多樣、穀物為主

平衡膳食必須由多種食物組成,提倡廣泛食用多種食物。多種食物包括五大類:穀類及薯類;動物性食物;豆類及其製品;蔬菜及水果類;純熱能食物。

(2)、多吃蔬菜、水果和薯類

含豐富蔬菜、水果和薯類的膳食。

(3)、常吃豆類及其製品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含鈣量較高,利用率高。

(4)、經常吃適量的魚、禽、蛋、瘦肉,少吃肥肉和葷油。

 

節錄自小女人部落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