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醫社系二年級陳同學,連喝99天加鮮奶油和糖漿的咖啡冰沙,體重直線上升,坐同學機車遇上爆胎後,認真減重17.5公斤, Hold住身材1年多未復胖,校園內傳佳話。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醫師陳美瑾說,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的陳同學喝額外添加鮮奶油和糖漿的咖啡冰沙,是空熱量食物,沒有任何營養價值,卻有很高的熱量,1杯熱量等同1個排骨便當,天天喝連續99天,體重直線上升,是必然結果。

陳同學減重不復胖,成為高醫校園減重標竿,今天他受高醫邀請參加記者會,為減重不復胖的方法現身說法。

他說,從小就屬於健康寶寶型,個性開朗樂觀,直到高中畢業考上大學那年暑假,為了消化連鎖咖啡店贈送「咖啡冰沙連續99天兌換卷」,99天風雨無阻到咖啡店報到喝加料咖啡冰沙,暑假過後體重直升到83.2公斤,搭乘同學機車,卻發生輪胎爆胎意外,才驚覺大事不妙,痛定思痛,決定減肥。

99年5月,他加入高醫體重管理中心減重班,認真學習營養均衡的高纖飲食,配合有氧運動和肌力訓練,維持身體基礎代謝率,4個月內減重17.5公斤,直至今天為止,健康體態依舊能Hold住,沒有減重復胖問題。他希望體重能再往下掉。

陳美瑾說,許多國內外研究文獻指出,減重後2年是關鍵期。期間若維持低糖低脂高纖飲食、保持運動習慣、每天吃早餐、避免熬夜、定期追蹤體重,陳同學能Hold住身材,就是配合這些準則。

 

節錄自大紀元,作者夏念慈,2011-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