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不過美國雪城大學研究出一種減肥口香糖,或許可以讓人們維持原有生活習慣的同時,輕鬆達到減肥目的。

美國雪城大學研究人員的構想是,把一種名為PYY的激素和維生素B12結合,做成口香糖供人餐後嚼食。透過口腔吸收進入血液,3到4小時後,PYY激素就能在人體內生效,從而抑制下一餐的食慾。

通常PYY激素在用餐時或運動後會由人體分泌,進入血液發揮作用。他們的研究發現,肥胖的人用餐時和餐後,血液裏的PYY激素濃度都很低,因此可以適度補充。

但是PYY激素經口腔進入體內,容易被胃酸破壞,很難順利抵達小腸被吸收。因此研究人員考慮利用維生素B12做為「載體」,跟PYY激素結合後,做成口香糖供嚼食。

維生素B12能輕鬆通過消化系統,抵達腸道並被吸收,和胰島素結合,經口腔進入病患者體內。

 

節錄自中時電子報,2011-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