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大學生連續九十九天每天喝一杯咖啡冰沙加鮮奶油、糖漿,結果胖了十公斤,體重一度達八十七公斤,把同學的機車輪胎都給壓爆,還吃到「肚皮有撕裂」痛感,這才驚覺自己「太胖了」,去年參加減重班,四個月瘦了逾廿公斤,減重找回了自信。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社會學系二年級陳致堯表示,從小就屬於「肉肉」體型,但他不以為意,照常吃美食,高三時收到某知名連鎖咖啡店贈送「咖啡冰沙連續九十九天兌換券」,為了不要浪費兌換券,竟然連續九十九天,風雨無阻到咖啡店報到,每天喝一杯冰沙,還額外加鮮奶油及糖漿。

他說,他的身高一六五公分,考上大學已胖到八十七公斤,加上一次出遊竟然誇張的將同學的機車輪胎給坐爆,於是下定決心加入高醫體重管理中心減重班,九十九年五月至九月,在營養師指導改善飲食,四個月瘦了廿一點三公斤,經一年多追蹤,至今仍維持六十五點七公斤,沒有復胖。

他說,瘦下來後曾有高中同學與他擦肩而過,竟然不認識他;現在他不再碰高油高糖食品,喝咖啡不加糖,澱粉類少量,慢跑、做瑜珈,希望能再瘦到六十公斤。

高醫體重管理中心醫師陳美瑾說,一杯咖啡冰沙加鮮奶油及糖漿,熱量約七百公克,相當於一個排骨便當熱量,許多人都輕忽了;而復胖是減肥者的痛,減重後二年是關鍵期,要維持低糖低脂高纖飲食、保持運動習慣、每天吃早餐、避免熬夜、定期回診追蹤體重。

 

節錄自中國時報,作者呂素麗,2011-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