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group.jpg   

揪團減肥,這位先生成功把啤酒肚減下來了。

 

臺北市民「揪團」拼減重,今年截至11月30日止,健康減重報名人數共計112,007人,揪團減重已達130.74公噸,超過原訂目標101公噸,而一位原本屢減屢胖的高先生這次找對減肥方法,體重由97公斤,降至80.9公分,他表示,減重也能「減齡」,57歲的他瘦了之後大家都說他變年輕了。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林奇宏表示,今年參加健康減重的民眾雖然比往年少一些,但據衛生局的調查顯示,北市18歲以上民眾有進行體重管理的比率已經從98年的44.5%提高至71.5%,成長了6成1,顯示政府推動的減重計劃已經喚起民眾的健康意識。

據這次的統計發現,報名減重者有51%以上減重超過1公斤,有130位民眾減重成果達20公斤以上,而減重公斤數最多者達到55公斤,可惜的是,有近半報名減重的民眾還是沒有落實減重行動。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游麗惠表示,截至9月30日止,臺北市共計1,312個團體報名,其中超過8萬民眾是「揪團」參加,其中北市士林健康促進協會揪團報名減重5,586人人數最多奪冠。個人績效獎成績統計至11月30日止,經過當日公開量測體重,減重公斤數最多是樂活獎得主在臺北捷運公司服務的鄭先生,成功減重39公斤,並獲得2萬元獎勵品及獎座1座。

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何叔安表示,為讓民眾能正確減重,該中心特別和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中心合作「社區健康減重班」,專家建議飲食方面要1.餐前不忘有五少:少油、少鹽、少糖、少零食、少飲料。2.選擇食物有四多:多纖、多色、多自然、多種類。3.享瘦窈窕三定:定時、定量、定順序。4.調理食物有訣竅:去脂、避油、免炸煎燴。

另外也要修正生活模式,把握1.睡前4小時或晚上8點以後禁食。2.晚上11點以前就寢。而運動方面與其「動得多」,不如「動得對」,因為現代人壓力大以及錯誤的姿勢,造成長期肌肉緊繃、錯位,影響肌肉內神經系統和血管的暢通,使氧氣和養分不能充分運送,影響體內代謝。需要透過適當局部伸展運動,矯正錯誤姿勢,讓肌肉恢復正常的收縮與放鬆,才能可加強深層肌肉的緊實、提升新陳代謝率。

 

節錄自欣傳媒,作者丁彥伶,2011-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