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mach.jpg   

胃灼熱和其他胃酸逆流的症狀,似乎比10年前更常見;胃酸逆流疾病(GERD)會伴隨著胃灼熱,是指胃內的東西回漏到食道。

挪威一項大型研究針對超過3萬人追蹤11年後發現,在研究開始時,有11.6%每週至少1次胃酸逆流的症狀;到研究結束時,比例上升到17.1%,患者每週有胃灼熱和其他胃酸逆流症狀的機率增加近50%。

這篇研究並未解釋為何機率上升,但肥胖是最有可能的原因。挪威科技大學的Eivind Ness-Jensen表示,這與美國和其他工業化國家有關。

結果中尤其令人不安的是,胃酸逆流症狀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的人比較容易發展成食道癌,這是一種曾經罕見,但現在越來越多的惡性腫瘤。但這篇研究並未追蹤食道癌,且大多數有胃酸逆流的人沒有變成食道癌。

婦女的胃酸逆流新病例是隨著年齡而增加,但40歲以下的婦女最不容易有胃酸逆流的症狀。約有五分之一的患者是自己解決症狀,不用藥物。根據美國癌症協會估計,美國2011年有近1萬7千件食道癌新病例,且有近1萬5千名美國人死於這種疾病。

紐約市的腸胃疾病專家Anthony Starpoli表示,需要做更多研究來瞭解,為什麼有些患者會在一段時間後狀況好轉。他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問題,會好轉的原因不知是否因為對吃的東西更加小心,或是有減肥的緣故。

要改善胃酸逆流的生活方式,除了減肥之外,還要避免在睡前2到3個小時用餐、避免暴飲暴食、避免一些會誘發胃灼熱的物質,例如巧克力、咖啡因、果汁等,但這因人而異,最好還要戒菸和避免喝酒。

這項研究發表在胃腸(Gut)期刊的網路版。

 

節錄自24drs,2011-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