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較高水準的高密度脂蛋白

全球每年約有35.6萬名男人死于心臟疾病。"如果血液中有充足的HDL(高密度脂蛋白),就基本上不用擔心了。"心血管專家埃克爾特博士指出。

要增加體內的HDL水準,需要至少每週4次、每次20分鐘的中等強度鍛煉。正常人血液中的HDL是40毫克/分升左右,最好能達到該數字的兩倍。

 

2、有兩個親密的哥們兒

兩個哥們兒不能是他目前的同事、鄰居、健身教練等,總之不能是任何固定出現在他生活中的人。

心理學家謝若德博士認為,如果一個35歲以上的男人符合這一標準,表明他擁有健康的社會聯係,他會比2/3的男人更長壽。

 

3、對以下兩個問題回答"是"

"每天早晨,你期待著去工作嗎?"

"每天下午,你期待著回家嗎?"

經過長達30年的實踐研究,格雷伯恩博士發現,持肯定答案的人死於心臟疾病的風險非常低。

 

4、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值低於2.5納克/毫升

前列腺癌專家海特羅那博士指出,這個指標表明他患前列腺癌的危險比較低。

 

5、射精能力

在一次非常盡興的床上運動後,他的射精量應達到5毫升。

海特羅那博士認為,這是前列腺健康的最直接表現。一個簡便的測量方法是量出5毫升水,倒入一個幹凈的避孕套內,記住水的位置,下次就能夠估計出射精量了。

 

6、能在28分鐘內步行3公裏

能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裏保持輕快、有力的步伐,是衡量身體健康的一個真正好方法。

根據瑞典研究者的結論,一個健康的40歲男人,應該能在28分鐘之內走完3公裏,相當于正常步幅每分鐘走134步。

 

7、平衡的肌肉力量

大多數男人熱衷于讓肌肉做過度的外推運動,例如俯臥撐,而真正具有平衡力量的男人則比較少。

理想狀況是他的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的力量比率應為1:1,也就是說,如果他能夠拉開25公斤的拉力器10次,也就應該能推開25公斤的推力器10次;他的股四頭肌和膕繩肌的力量比率應是3:2,也就是說,若他能夠負重30公斤抬腿10次,就可以用腿壓下20公斤重物恰好10次。

 

8、比例勻稱的頭顱

在臨床上,面部寬度是長度的60%為最佳。具有這樣標準頭顱的男人不但容貌俊美,而且對呼吸道、下頜及牙齒方面的疾病也有很好的免疫力。

 

9、快速爬坡

讓他在跑步機上行走,逐步增加跑步機的傾斜度,直到再也邁不動步子。"大部分30~40歲的男人能夠堅持9分鐘,若能達到12分鐘就很了不起了。"格雷伯恩博士總結說。

如果能達到15分鐘,那意味著極佳的心血管健康狀況。如果心臟曾經有過問題,做這個試驗前一定要徵得醫生的同意。

 

10、將線穿入針孔,一次成功

這意味著他有非常好的深感知力和立體敏銳性。

如果穿不上針或者打球時總接不到球,應該考慮去眼科醫生那裏做一次檢查。另外,每年的眼科檢查中也需要特別做一下青光眼的檢驗。

 

11、左右完美對稱

拿軟尺量一量他的手腕、耳朵以及鼻孔的周長。如果這些地方左右對稱,或相差在1毫米內,一項研究發現,那些身體最為勻稱的男人跑得最快。

身體越均衡,做劇烈運動時的自我控制力也就越好。

 

節錄自新華微博,2011-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