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確實是個好東西,膜拜最早發現咖啡的人。因為在工作中累了、困了可以喝咖啡提神,還能在健身時喝一杯咖啡能夠提高健身的效率,促進脂肪的燃燒,達到瘦身的效果,一邊享受一邊瘦身,怎一個爽字了得。

有些人在健身時喜歡喝純淨水,有些人則喜歡喝茶,還有些人則喜歡運動型飲料。這些都是很多人隨認可並得到時間的健身飲品,安全且靠譜。看上去這些飲品感覺就是可有可無,這是一種假像,千萬不要被迷惑了。健身時喝什麼飲品可是非常重要的,甚至能夠決定健身效果。

今天小編為你介紹一款飲品:咖啡。說到咖啡,首先想到的就是提神,在健身過程中則不僅僅只是提神這麼簡單,而是可以起到增加肌肉力量的作用,也就是常說的爆發力。

 

咖啡與健身的關係

咖啡的歷史源遠流長,作用神奇而獨特,具有一定的成癮性,曾經甚至一度被認為是和毒品一樣的有害物質,因而被一些社會群體和組織列為禁品。到如今,作為咖啡主要成分的咖啡因已被奧委會列為禁藥之一。因為咖啡因能夠刺激大腦的中樞神經系統,增加人體的新陳代謝,加快心率的節奏,令身體可以釋放更大的能量,並且還可以加速體力的恢復。

 

喝咖啡能讓你在享受中飄然瘦身

其實被列為禁藥的藥品並非我們平常所喝的咖啡,而是濃度極高的咖啡因與其他的物質混合所產生的「興奮劑」。大量實驗證明:在進行健身前喝一杯咖啡能更有利與運動健身。咖啡因的作用可維持一小時,在這一小時之內,人體能夠舉起比平常更重的器械重量,往往能在訓練者遇到瓶頸期時成為突破的助力。同時,咖啡因還能起到促進脂肪燃燒的作用,提高減肥的效率。這就致使很多著名的健美運動員在進行訓練前都喜歡喝咖啡,一來可以讓自己興奮起來;而來還可以促使身體狀態處於較為理想的狀態,在短暫的時間內達到最大的健身效果。

 

提示:

咖啡雖好,可是也不能時時刻刻都喝咖啡而不能忽略其他的飲料作用,特別是不能過量的喝咖啡,否則很容易造成大量排尿和腸胃的不適。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每天咖啡因的攝入總量最好別超過250毫克,相當於喝2—3杯咖啡。

 

節錄自山楂樹下的浪漫,2011-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