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統計發現,國內人民體重超標者越來越多,身為歐洲的領導國家之一,為了避免成為「癡肥大國」,法國憲法委員會搶在年底前的28日,正式通過法案,未來將對含糖分的碳酸飲料課徵「肥胖稅」,平均每罐增加約新台幣0.5元成本,以法國年銷售94億罐碳酸飲料來算,至少增加新台幣47億元的稅收。

由於這項稅收專門針對含糖汽水,因此只要不含糖的「零卡汽水」都逃過一劫,例如可口可樂的商品Zero就是豁免商品之一。

法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調查顯示,全部國民中超過2千萬人體重超標,其中的700萬人更達到過胖級,可怕的是這是14年前數字的2倍,法國人目前平均體重增加到73公斤,而14年前僅63公斤,相差9公斤,等於14年之間,平均體重增加超過14%,因此政府之前就宣佈,限制學校餐廳供應番茄醬與鹽的數量,搭配這項法案,希望擺脫可能成為「癡肥大國」的陰影。

 

節錄自ETtoday,2011-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