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體重有那麼點過重,因此為了健康著想,決定加入跑步行列。可是,平常爬個樓梯就氣喘吁吁的我,該如何起步?

 

 

run new.png   

HIVE網站提出3要點給體重過重的新手參考,幫助你順利養成跑步習慣:

 

1. 充份的動力

許多新手對於持續跑步感到掙紮,原因就在缺乏動力。動力是持之以恆的關鍵,少了它,不論是誰都無法成功,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情況下,只會讓你更加失望與感到挫折。建議你依照下方技巧,幫助自己維持高昂的跑步情緒。

尋求一位朋友或家人的支持與監督

設定較小、實際、可達成的目標

拍下進展過程和記錄三圍

努力去做就能成功

 

2. 逐漸建立基礎

新手有一個致命缺點就是躁進。剛開始雖然懷抱著雄心壯志,但千萬別過度訓練,尤其你的體重負擔較大。試試看以下練習方式:

第一週:走路30分鐘,一週進行3至5次,不用跑沒關係,因為你正在替未來的訓練建立心肺能力基礎。

第二週:在走路過程,加入30至45秒的間歇跑,重複4、5趟。

 

3. 不要放棄

跑步對體重過重者確實是一項挑戰,有時候你可能想退縮、回到自己安逸的繭裡,有這樣的想法沒人會怪你,因為這是訓練過程中必經的階段。然而重要的是,你怎麼去處理、面對低潮,這將決定最後結果。

 

總歸來說,藉由維持動力、堅持目標,並針對個人程度排定練習這三點,來達成你的訓練計畫,還有瞭解自己的極限,對長遠的運動習慣建立是很有幫助的。

趕快採取行動吧!永遠要等明天的話,那就永遠不會開始。

 

節錄自運動筆記,20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