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mon1.jpg holmon2.jpg   

對減磅而言,成功乃失敗之母──在一年內註定反彈至少10磅!毋須自責意志薄弱,從中作梗的原來是荷爾蒙。在大幅減磅後,生理本能在12個月內會不斷督促身體放縱吃喝,像魔鬼般引誘我們故態復萌。

 

墨爾本大學公佈一項新研究,提出讓人洩氣的減肥反彈報告。作者Joseph Proietto指,體重反彈的減肥者不必懊惱,吃是人的最基本本能,減肥成功會導致荷爾蒙失調,令人無時無刻對食物如飢似渴,像要補回失去的「資產」。

研究安排50名過重人士接受激進節食,每天僅攝取500卡熱量,食用代餐Optifast及大量蔬菜,務求在10周減掉30磅(約一成體重),是健康減磅進度的三倍。結果有34人達標,而對照各人減肥前後的激素水準,多達6種荷爾蒙出現失衡,至12個月後才回復正常。在這一年內,他們平均反彈12磅!

哥倫比亞大學肥胖專家Rudolph Leibel博士亦指,節食者體重反彈,是人類早期進化而來的本能。體重暴降威脅到生存及生育,身體會竭力爭回所失,拼命儲備脂肪熱能。這種飢渴感持續達一年時間,是以不少人因減得加,愈減愈肥。要戰勝這個惡性循環,應該先發制肥──別讓自己胖起來。

 

節錄自am730,2012-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