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jpg

陳宣宏表示,一般活動都是做往前的動作,因此肌肉容易鬆弛。

 

「妳不胖啦!只是長得比較『壯』」天哪!如果一個女孩被人當面說「壯」,除非是練舉重想參加奧運,相信誰也不會快樂得起來,為什麼女生會給人家「虎背熊腰」的感覺呢?通常都是因為背肉太厚、脖子顯得粗短時,常會給人家長得壯的感覺。

為什麼會長可怕的背肉呢?伊士邦健身俱樂部專職私人教練陳宣宏表示,我們一般正常的活動,都是往前面抬、抱物體,所以動用到的都是前面的肌肉,背部的肌肉群很少動用到,便容易造成背肉脂肪的累積。

另外,孕婦在懷孕過程中,因為要讓母體較有力能承受胎兒的重量,荷爾蒙的作用也會讓媽媽的背部變厚、增加肌肉強度,如果日後沒有再去鍛鍊背部的肌肉,肌肉軟散掉也會形成肥肥的背肉。

因此要消除虎背熊腰,就要強化背部肌肉,陳宣宏勸女性不要擔心做了強化背部的肌肉運動,會讓自己的背部變得跟健身男一樣雄壯威武,因為我們介紹的動作是配合呼吸一步一步進行,不是像健身式舉重把肌肉練壯大的這種模式,所以愛美的女性一點都不用擔心。

 

動作一:划船姿訓練背肌1.手握兩個瓶水或小啞鈴,兩腿略開站直。2.背打直雙腳微彎,雙手張開,放在兩腿旁邊,做出要往下坐的姿勢,背和大腿略呈45度的夾角,小腿站直站穩。3.雙手往後提起,手肘彎至90度,手臂夾緊身體,拉到定點的時候停一到兩秒,再回復原來的姿勢,手往下伸直時動作慢一點,可以讓肌肉用力,同樣的動作進行15到20次。

這個動作主要是要練上背的擴背肌、肩胛部肌肉,讓上半身可以挺起來,並且把鬆垮堆積脂肪的背部肌肉練緊實。日常生活中很少動用到這邊的肌肉,因為通常都是做往前的動作,因此肌肉容易鬆弛。

 

【延伸資訊】指導/陳宣宏資歷/伊士邦健身俱樂部民生館專職私人教練執照/AFAA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國際私人教練認證/重量訓練教練認證/TRX教練認證

 

節錄自欣傳媒,作者丁彥伶,2012-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