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1.jpg   

過年腳步近了,趕快趁空動一動,好以亮麗裝扮迎接新的一年。

 

最近天冷,不知不覺地猛吃,身材很容易便走樣了,面對腰臀漸漸囤積起來的贅肉,瑜伽老師May要教我們簡易瑜伽4招,可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有助消水腫喔。

 

1. 虎伸展式

可讓腰、臀與腿部線條結實,做此動作時因同時伸展到背部,也不致有下背痛問題。

 

simple2.jpg   

Step1:膝蓋與肩同寬,雙腳跪墊上貼地,雙手伸直撐地,肩與手腕呈直線,背部保持平整。

 

simple3.jpg   

NG:不聳肩,背部要平。

 

simple4.jpg   

Step2:身體弓成圓弧形,右腳屈膝,膝蓋順勢往胸部方向靠,頭往內縮同樣往胸部方向靠,左腳維持貼地不動。

 

simple5.jpg   

Step3:接著以腹部和大腿力量將右腿往後抬高,抬至可以達到程度,頭往前直視前方,重覆Step1~3做4~5次後換邊再做。

 

2. 側三角伸展式

可強化大腿肌力與腹部力量,雕塑腿部與臀部線條。

 

simple6.jpg   

Step1:雙腳打開比肩膀寬,肩膀放鬆,上半身挺直臀部夾緊,感覺脊椎往上延伸。

 

simple7.jpg   

Step2:左腳往左呈弓箭步,右腳伸直腳尖仍朝前,雙手打開平舉與肩同高,此時左腳保持膝蓋與腳踝呈一直線。

 

simple8.jpg   

NG:膝蓋若比腳踝突出,容易受傷。

 

simple9.jpg   

Step3:左手往下貼於左腳前方,帶動身體往右邊轉,右手往天花板方向伸直,眼睛往上看,雙手與肩呈一直線。停4~5個呼吸後換邊做,左右各做3次。

 

3. 船式變化版

可雕塑大腿線條、緊實腹部,強化腹部與大腿肌力。

 

simple10.jpg   

Step1:坐於墊上上半身挺直,雙腿併攏貼地,勾腳尖,雙手置於臀部兩側,掌心貼地略施力推地板,脊椎自然往上延伸。

 

simple11.jpg   

Step2:雙腿屈膝呈90度,上半身往後仰,使大腿與身體也大約呈90度。

 

simple12.jpg   

Step3:上身後仰,抬雙腿,膝蓋以下平舉與胸部同高,注意重心在臀部,腹部用力、雙手抱雙腿外側有助穩定。停3~5個呼吸後回Step1重覆整套動作5次。

 

 

simple13.jpg

進階版:想緊實大腿內側線條,可在雙膝間夾本略有厚度的書,藉由大腿內側用力達到強化線條目的。

 

4. 單腿前彎伸展:此動作能伸展後側大腿肌肉,放鬆髖關節,並改善腿部緊繃肌肉。

 

simple14.jpg     

Step1:坐於墊上上半身挺直,左腳往前伸直,勾腳尖。右腳往內彎使右腳掌貼於左大腿內側。

 

simple15.jpg   

Check

 

simple16.jpg   

Step2:上半身保持挺直,雙手伸直往天花板方向延伸,掌心相對。

 

simple17.jpg   

Step3:前彎使前臂貼地,雙手儘量抓左腳掌,背部不弓起。

 

simple18.jpg   

Tip:抓不到腳掌者可把左腳彎曲,使身體與頭靠在腿上。此動作停3~5個呼吸後換邊,左右各做3次。

 

simple19.jpg   

專家檔案:May,TRUE YOGA專任瑜伽教師,相關資歷8年。

 

節錄自蘋果日報,2012-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