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生署疾管局再公佈三例流感死亡病例,併發症病例也在三天內增加七十六例,預估疫情將在農曆春節達到最高峰。

 

預估疫情將在春節達到最高峰

疾管局發言人周志浩指出,三例流感併發症死亡病例,其中家住高雄市三十四歲男性,體重高達一百三十公斤,是BMI逼近五十的病態性肥胖者,感染AH3流感後,因併發敗血性休克、肺炎與呼吸及多重器官衰竭死亡,是本流行季首例具肥胖危險因數的死亡病例,重度肥胖者的心肺功能較差,是流感重症的高危險群,尤其是A流感。

至於屏東縣七十七歲男性及新北市八十二歲女性,則是感染B流感,兩人有肝硬化、大腸癌、糖尿病與乳癌等慢性病史。

目前B流感仍是疫情主流,占所有流感約九成以上,累計死亡三十一例,有二十二例是B流感。

至於新增的三名腸病毒重症個案,新竹市兩歲女童於去年底發病,另外,兩名台南市一歲九個月及四個月大女童今年發病。目前兩例已康復出院,一例住院治療中,病況穩定。

周志浩指出,三名腸病毒重症幼童發病之前,家中都有其他幼童曾感染腸病毒,研判是家人間相互傳染。

隨著春節假期到來,民眾拜年、探訪親友及外出旅遊的機會增加,春節前後亦是流感最高峰期。疾管局呼籲民眾生病務必戴口罩、儘速就醫、減少社交活動;無論是否生病,都要勤洗手,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健保局醫審及藥材小組組長沈茂庭表示,每年春節期間經常出現的急診十大排名,前三名分別為感冒、胃腸炎及不明原因發燒。春節期間若有就醫需要,可以上健保局「春節假期、安心就醫」專區查詢各鄰近醫療院所。

 

節錄自自由時報,作者王昶閔、魏怡嘉,2012-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