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寒天啫喱(44大卡)

 

4-1.jpg    

寒天是日本超人氣的減肥食品之一,膳食纖維豐富不在話下,還能幫你補充各種礦物質,能解決飲食減肥時出現的營養不足。而西柚屬柑橘類水果,其豐富的維生素C幫你hold住健康,酸味成分更是能發揮低卡減肥“神功”!

材料(4人份):紅西柚半個、白西柚半個、鮮榨西柚汁250毫升、水275毫升、寒天粉5克、零卡路裏甜味劑35克(可用適量的蜂蜜代替)、君度橙酒少許。

 

 

4-2.jpg

1、將紅白西柚去皮,用刀切開一瓣一瓣備用。另外還需準備更多的西柚,對半切開,用壓榨器榨出新鮮的西柚汁。

2、在鍋中倒入水和寒天粉、零卡路裏甜味劑(可用適量的蜂蜜代替),攪拌均勻後煮至沸騰後,用中火繼續加熱1分鐘,關掉火放置常溫下令其冷卻。

3、然後將鮮榨西柚汁緩慢地一點一點倒入鍋中,再按照個人口味加點君度橙酒調味,攪拌均勻後倒入器皿中,放入冰箱凝固。

4、一段時間後,將凝固好的西柚啫喱取出,在表面放上幾瓣西柚果肉即可。

 

香蕉甜蜜奶油凍(110大卡)

 

4-3.jpg    

採用熟透的香蕉,帶出清新的甜味,比任何甜味劑都天然健康,用具有超強減肥功效的香蕉來制作出的奶油凍,口感軟綿綿,讓嘴巴充分享瘦,又無需害怕會吃出肥胖身材。

材料(6人份):香蕉300克、檸檬汁5毫升、低脂牛奶145毫升、蜂蜜少許、低脂鮮奶油100毫升、砂糖少許。

 

 

4-4.jpg

1、將其中200克的香蕉去皮,切成小塊,並排地放在耐熱容器中,均勻地淋上檸檬汁,封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中加熱2分鐘。

2、香蕉加熱後取出,倒入攪拌器中,加入低脂牛奶和少許蜂蜜(如果不喜歡太甜可以不加蜂蜜),充分攪拌30秒左右。

3、在湯碗中倒入70毫升鮮奶油,加入攪拌好的香蕉牛奶的一半,慢慢攪拌後再將剩下的完全倒進碗中,充分攪拌均勻,分成6個小杯倒入,放入冰箱中冷卻。

4、此時將剩下的100克香蕉切塊,厚度大約是1厘米,在表面撒上少量的砂糖,放入烤箱或微波爐中稍稍烤一下,令表面的砂糖溶解並變色。最後取出冰箱中的奶油凍,在表面放上烤好的香蕉裝飾即可。

 

椰果雜果賓治(130大卡)

 

4-5.jpg    

減肥時光吃水果很沒意思吧,其實低卡健康又減肥的水果也能變出美味的減肥甜品,自制雜果賓治,加入QQ口感的椰果,從新鮮的水果中獲得超強的減肥功效,滿足饞嘴,享瘦一級棒!

材料(4人份):罐頭椰果1罐(約110克)、奇異果1個、柳橙1個、藍莓適量、水200毫升、零卡路裏甜味劑40克(可用適量的蜂蜜代替)、白葡萄酒55毫升、櫻桃酒5毫升、檸檬汁5毫升。

 

 

4-6.jpg

1、將罐頭中的椰果撈起,並隔掉水分備用。奇異果和柳橙都去皮切丁,特別是柳橙的起肉後剩余的部分,可以榨汁備用,加入到賓治中會更美味哦!

2、在鍋中倒入水、零卡路裏甜味劑(可用適量的蜂蜜代替),加熱至甜味劑完全溶解後,防止常溫中冷卻,再倒入白葡萄酒、櫻桃酒和檸檬汁,攪拌均勻。

3、將煮好的糖汁倒入湯碗中,加入椰果、奇異果、柳橙、藍莓等,充分攪拌後放入冰箱中冷卻1小時,最後倒入小杯中即完成。

 

藍莓豆腐芝士撻(134大卡)

 

4-7.jpg    

不少甜品中都加入了芝士成分,而鄉村奶酪(也稱“農家幹酪”)則是芝士中較為低卡的一種,在制作減肥甜品的時候不妨多些選擇,能大大減少熱量的攝入哦!

材料(3個份):藍莓適量、無鹽牛油50克、砂糖50克、雞蛋半個、低筋面粉125克、香草油少許、鄉村奶酪160克、豆腐160克、糖粉40克、楓糖漿40克、檸檬汁10毫升。

 

 

4-8.jpg 

1、將無糖牛油放在湯碗中,放置常溫下令其變軟,並撒上低筋面粉,然後放入烤箱中用180℃先預熱一下。同時將豆腐用烹調用吸油紙吸走水分,用勺子搗爛。

2、在碗中倒入無糖牛油,用攪蛋器將其變軟變滑,撒入砂糖攪拌至變白色,然後加入雞蛋和香草油,一點一點地將全部攪拌均勻。

3、撒入低筋面粉,充分攪拌,令其充滿彈性,然後封上保鮮膜,放入冰箱中冷凍30分鐘至1小時。

4、將其取出,捏至2厘米厚的撻皮,裹在容器的內層,放入烤箱用180℃預熱20分鐘。

5、在豆腐中加入鄉村奶酪、糖粉、楓糖漿、檸檬汁等攪拌均勻。

6、當撻皮烤好後取出,將豆腐芝士混合物倒入,表面放上藍莓即可。

 

節錄自愛美網,2012-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