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school.jpg

美國中文網報道,《紐約時報》稱,為遏制日益蔓延的兒童肥胖潮,奧巴馬政府25日宣佈一項學校膳食改革計劃,要求在學生的早餐和午餐裏增加更多水果和綠色蔬菜,並減少鹽和脂肪的攝取量。 農業部長維爾薩克和第一夫人米歇爾,在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山大市Parklawn小學宣佈這一消息。米歇爾說:“作為家長,我們努力準備像樣的飯菜,限制我們的孩子食用垃圾食品,確保他們有合理平衡的膳食。”

報道稱, 新規定要求學校將現在的果蔬供應量提高一倍,穀類食品必須是全谷,牛奶必須都是低脂,而且首次限制鹽分和反式脂肪的含量,並根據學生年齡制訂每日熱量攝入的最低和最高水準。 這是米歇爾致力通過體育鍛鍊和增加營養,來減少超重兒童數量的核心措施。全美每天有3200萬個孩子參加學校膳食計劃。這也是這一110億美元的計劃15年來的首次改革。

報道還稱,奧巴馬政府上個版本的改革案遭到食品行業和一群農場州國會參議員的抵制。那一方案建議學校減少土豆等澱粉食品的供應,並要求一片批薩餅上的蕃茄醬超過1/4杯,才能算作一份蔬菜。最新規定聽取了反對者的意見,允許土豆不限量,批薩餅上的蕃茄醬也可算作一份蔬菜。當局估計,新規定將在未來5年增加耗資32億美元。

新標準得到營養學專家和食品業代表的讚揚。兒童安全和健康食品項目的主管布萊克表示,最新的校園膳食營養標準現在符合美國新飲食指南的要求。

美國冷凍食品協會的公關副總裁亨利也稱,新規定在改善學校營養的同時,也方便學校提供更多樣的食品,符合所有人的目標。

非盈利組織公共利益科學中心的營養政策主管沃坦指出,新標准將提供更健康的飲食,並對減少兒童肥胖率發揮重要作用。她說:“這是個非常重要和全面的改革,學校膳食品質應該改善。”

 

節錄自美國中文網,2012-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