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o year.jpg   

說到瘦身,有一件事情絕對不能不提,那就是運動;很多胖子提到運動就覺得累,總是在想說可不可以不要運動就瘦身。但是對於想要瘦身的人而言,除了少吃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運動。因為常常運動的人,他的基礎代謝可以慢慢增加,自然就可以提高熱量的消耗,只要搭配少吃一起執行,就會加速瘦身的速度。

很多的科學研究都指出,適度且持續的運動,可以幫助身體提升基礎代謝。什麼是基礎代謝呢?就是當一個人整天完全都不動時,維持身體器官正常運作所需要的熱量;至於提高基礎代謝的方法,最重要的就是運動,因為透過運動可以增加肌肉,而增加肌肉就可以增加基礎代謝,讓瘦身的動力持續而長久。

至於要怎樣運動才會有瘦身的效果,其實要瘦身的運動不一定要很劇烈,有些人對於運動減肥有很多的迷思,像是運動不流汗沒有效果、偶爾運動就可以,其實都是錯誤的觀念。要瘦身的運動不一定要很劇烈,並不是汗流得愈多,就愈有瘦身效果。還有時間短、爆發力強的運動,消耗的是體內的蛋白質,並沒有消耗體內的脂肪,只有持續20分鐘以上的運動,才能夠燃燒脂肪。所以下次做運動時,至少要達到20分鐘哦!

 

節錄自優活健康網,2012-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