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jpg

瑜伽老師金子(圖中)在練瑜伽過程中,骨刺和失眠症狀不藥而癒。

 

「做瑜伽之後,腱椎疼痛與經痛都不見了。」「練了瑜伽,我的椎間盤突出(骨刺)與失眠都消失了。」曾在媒體工作的李美玉練了十三年瑜伽、原是家庭主婦的金子練了十年瑜伽,不僅自己病痛全消,還考取多項瑜伽師資證照,成為受歡迎的瑜伽老師。她們強調,「做Yoga比吃補藥有效」。

在萬華、內湖、大同等運動中心教授瑜伽的金子說,早年一面照顧孩子,一面幫忙公司業務,把身體搞壞了,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大約十年前開始練瑜伽,每天練習二小時,就這樣把骨刺與失眠趕走了。五年前在老師鼓勵下,順利取得相關證照,金子以過來人經驗說,「瑜伽是婦女二度就業的好機會」。

「練了十三年瑜伽,我深深體會練瑜伽比吃補藥有效。」李美玉因為腱椎疼痛開始學瑜伽,她說,「瑜伽是全身性運動,加上呼吸訓練,比慢跑或爬山更能有效紓緩肩頸痠痛」。

在媒體工作的Jade練了十年,也順利取得瑜伽師資證照。她說,瑜伽讓她的睡眠品質變好,身材也變得更美。

對於有興趣學瑜伽的人,她建議找離住家近的地方學習,較能持之以恆;另外,她也提醒,不當的教學可能引起運動傷害,初學者不妨多多比較,應挑選有專業證照的師資,這樣才能避免運動傷害。

 

節錄自中國時報,作者謝錦芳,2012-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