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chhoff.jpg  

減重機構慧儷輕體國際公司(Weight Watchers)執行長希爾霍夫積極拓展網路市場,並推出手機應用程式,讓使用者輕鬆追蹤食物攝取量。

彭博資訊新年伊始,減重中心慧儷輕體國際公司(Weight Watchers International)正盼著數千名顧客將如同往年在一年之初下定決心,甩去肥肉。

慧儷輕體公司讓顧客以點數系統追蹤食物攝取量,並舉辦定期聚會,通常每年首季加入的會員就占全年的40%。今年還請來前NBA球星巴克利(Charles Barkley)擔任首位男性代言人,吸引男性顧客上門。

 

希爾霍夫(David Kirchhoff)自2007年起擔任慧儷輕體公司的總裁兼執行長,要在肥胖率和健康照顧費用升高之際招攬顧客,他擴大公司的網路知名度,推出手機應用程式,並瞄準中國等新興市場。

希爾霍夫曾任百事公司(Pepsi)企業策略主管,他自己也曾有體重過重問題,但十年前加入公司的減重計畫讓他瘦了30磅。

慧儷輕體公司在2009年經濟衰退時受創,但去年營收回升至14.5億美元。每周平均有140萬人參與團體聚會,去年前三季另有平均180萬人透過網路參加。

慧儷輕體公司長久以來受到女性歡迎,雖然這項服務不限於女性,但90%的顧客都是女性。如今該公司也開始瞄準男性顧客。幾年前該公司在線上推出男性版產品「Weight Watchers For Men」,但未對此大做廣告。希爾霍夫說,部分原因是讓男性了解體重問題是很正常的。

他表示,請來男性氣概十足的球星巴克利擔任代言人,也是為了讓男性顧客了解,為減重而第一次吃蔬果,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希爾霍夫一點都不擔心經濟衰退會對公司造成影響,他說反而有更多顧客留下來,真正的挑戰是讓從來沒有體驗過的人加入。發展迅速的網路商務表現亮眼,在2011年前三季成長70%;並預計第三季末網路商務在全年將創造4億美元營收,和2億美元營業利益。

某些公司也贊助員工參加慧儷輕體公司的團體聚會,該公司才宣布和美國運通與紐約證券交易所合作,原因很簡單:過去十年企業保險的保費平均每年漲8%,企業深知無法負擔高昂保費,而肥胖對健康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看準中國肥胖人口逐漸增加,慧儷輕體在兩年前進軍上海。希爾霍夫說,伴隨富裕生活而來的就是肥胖問題。中國出現龐大的中產階級,他們買得起想吃的食物、出門以車代步、宅在家裡上網,肥胖人口增加快速,減重業者在當地應該大有可為。

 

節錄自聯合新聞網,作者楊宛盼,201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