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gym.jpg    

站前店陳姓教練分別多扣許小姐(左)十三堂課,李小姐(右)八十堂課,損害會員健身權利。

 

 

worldgym1.jpg

李小姐的課程銷課紀錄,連8月29日她周一上班日(紅框處)也出現偷扣的紀錄。

 

刷卡30幾萬元買美商世界健身中心(World Gym)課程,上百課堂數竟被教練搞鬼亂扣!受害者平日在醫院打卡上班,健身教練卻在她上班時間暗扣她的健身堂數,7個月內被多扣80堂課,她不滿大罵:「還我錢來!」對此,世界健身回應,將懲處這名不肖教練並對他採取法律行動,並承諾妥為善後。消保官痛批,教練違反《刑法》偽造私文書罪,消費者可對業者合理求償。投訴組

「偷扣我的課!」李小姐狂罵,去年3月向世界健身台北站前店陳姓教練購買課程,因她剛出社會無警覺心,買了200多堂課程。

 

一拖再拖補償慢

去年10月時李小姐發現異狀,遭私下暗扣80堂課,即向站前店反映要求解約,對方竟稱退費須扣違約金,李小姐怒稱簡直被連剝兩層皮。

上月21日李小姐致電向陳姓教練抗議,表明去年8月29日整天在醫院上班,為何當天下午卻有她上課紀錄,對方坦承:「這部分是我的問題,違反了公司的道德和情況。」指一切交由公司處理。

另名受害者許小姐說,被陳姓教練多扣13堂課,向站前店反映後,教練雖被調去信義店,但站前店對她的堂數損失卻一拖再拖仍不回補處理。

 

業者:懲處教練

對此,世界健身公關經理陳思穎表示,會補回顧客遭多扣的堂數,消費者權益絕對不會受損,顧客如欲解約退費,也不會扣違約金。

針對陳姓教練偏差行為,業者表示調查後會懲處並對其採取法律行動,強調公司也是受害者,目前已對旗下員工加強宣導,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偽造文書已觸法

行政院消保會法制組組長陳星宏批評,會員未去健身中心消耗堂數,健身教練卻登載上課紀錄,這種多扣堂數的虛偽行為,已觸犯《刑法》偽造、變造私文書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而讓顧客產生金錢損失,也有詐欺的刑事責任;另依《消保法》,消費者如不滿欲解約,業者針對未上堂數須全額退款,不得主張收取違約金。

 

世界健身中心爭議事件簿

˙2011/9 健身試用券,舊會員禁用

˙2011/7 課程轉讓退費遭拒,健身中心罰6萬

˙2011/5 會員全裸淋浴,清潔工硬闖整理

˙2011/4 西門店無預警停業,2000名會員受影響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節錄自蘋果日報,2012-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