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春節假期了,宅男宅女們成天賴在家,不運動還吃很多,不胖才怪。這時候可以做做有氧運動減肥操,讓你在春節假期裏,足不出戶也能輕鬆減肥瘦身。

  

什麼是有氧運動?

所謂的有氧運動,就是在運動的同時,保持充分的呼吸,使體內的氧氣消耗掉。比較常見的有氧運動減肥有步行、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等。

脂質在我們的血液中流動,若在轉化為體脂肪之前,與氧氣結合使其充分燃燒,便能避免造成肥胖。如果已經轉化成體脂肪了,那麼就會在下一次血液脂質燃燒時再次進行燃燒。

而有氧運動的功效就是,在運動的時候呼入更多的氧氣,從而使血液中的脂質和體脂肪與其結合,加速燃燒的效果。

所以,要讓脂肪燃燒得更高效,就必須吸入更多的氧氣。但如果在運動的過程中,沒有保持順暢的呼吸,有的人甚至不自覺地屏住呼吸,此時繼續進行的運動則無法讓脂肪燃燒起來。另外,脂肪是在運動開始後20分鐘進入燃燒狀態,平時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可以試試先從15分鐘開始,慢慢進階到30分鐘,30分鐘後運動的強度要加大,但以個人體質為準,不要勉強自己做難度太大的動作哦。

 

有氧運動減肥操第一節:

1、首先,雙腳前後成弓步跨開,後腿膝蓋微微彎曲,用前腳掌著地。上身挺直,雙手拿著啞鈴,自然下垂。

2、然後臀部下沉,雙腿受到施力後下壓,前腿的膝蓋不要超前於腳趾,大腿與小腿成90度,後腿的膝蓋儘量下壓,但不著地,上身保持挺直。

 

有氧運動減肥操第二節:

1、雙腿分開至與肩同寬站立,腳掌向外,雙腿站直,收腹挺胸。雙臂彎曲,將長柄雨傘平舉於與肩同高的位置。

2、保持上身的姿勢,雙膝開始向前彎曲,上身往下沉,直到大腿與地面平行。

 

有氧運動減肥操第三節:

1、雙腿打開,稍稍比肩部寬5-10釐米,腳掌向外成“八”字,雙臂自然垂下並雙手握拳。

2、臀部開始做坐下的姿勢,大腿與地面平行,上身保持挺直的姿勢。

 

有氧運動減肥操第四節:

1、打開雙腿站立,上身挺直,雙臂伸直,從後分別握住長柄雨傘的頂端與末端。

2、然後雙膝向外彎曲,腳掌向外,大腿與地面平行,雙手保持從後握傘的姿勢,靠於臀部與腰部之間。

 

有氧運動減肥操第五節:

1、雙腿張開站立,左右腳掌向前方,並連成一條直線,雙手分別抱住左右腿的大腿下側。

2、雙膝開始彎曲,雙手向上提拉大腿根部的肌肉。

 

有氧運動減肥操第六節:

1、雙腿張開,腳掌向外,全身挺直,肩部放鬆下垂,雙臂彎曲叉腰。

2、臀部下沉,雙膝彎曲起來,大腿與地面平行,上身保持挺直,肩部注意不要施力。

 

節錄自揚子晚報,2012-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