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tea  

阿萬師常言:喝紅茶,隨時都會帶給您意外的驚喜。

 

長期以來,喝茶是許多人最喜愛的放鬆方式。近期,西澳大利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實驗發現,每日喝8杯紅茶能夠降低血壓、預防心臟病。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人員將志願實驗對象分兩組試驗,其中一組每日喝3次飲料,他們喝的飲料中含有429毫克植物化學製品多酚,這個數量相當於每日8杯紅茶的含量;另一組則是喝含有茶味的安慰劑而已。

6個月後,飲用含有多酚飲料的志願者血壓平均下降了2至3毫米汞柱(mmHg);西澳大學研究人員表示,如果該試驗推廣到一般社會大眾,高血壓患者將減少10%、心臟病患者將減少7-10%。

根據國民健康局新修訂的「高血壓防手冊」,增列了高血壓前期定義,只要收縮壓 120至 139mmHg、舒張壓 80至 89 mmHg的民眾,就算是高血壓危險群

 

節錄自NowNews,201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