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kills   

一般大眾認為瑜珈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排毒、釋放壓力等好處,讓原本就健康的人,也能改善身體狀況,根據研究人員指出,練習瑜珈之所以能讓人更放鬆,可能是透過瑜珈,讓人體內的抗氧化劑增加,並且降低會造成人體緊張的激素「皮質醇」,甚至連紅遍全球的樂壇天后Lady Gaga也熱愛瑜珈,但根據今天英國每日郵報指出,瑜伽初學者最好不要貿然從事高難度動作,否則可能導致中風嚴重可能喪命。(照片取自維基百科,作者www.localfitness.com.au)紐約時報的科學專欄作家William Broad在其新書「The Science Of Yoga: The Risks And Rewards」中指出,如果沒有好的導師,瑜伽是可以殺人的,他指出,雖然一些簡單動作看似沒有風險,但是一旦姿勢發生錯誤,則後果不堪設想,像是書中提到,最危險的姿勢莫過於與脖子有關的動作,在書中也提到一些因瑜珈而導致中風的例子,表示這些中風案例都是因為過度扭曲脖子所致。

其實布羅德本身就是瑜伽愛好者,在1970年開始練習瑜伽,2007年曾因練瑜伽而受傷,拉傷了背部及四肢,另外還造成斷骨和坐骨神經受傷等。他在書中也提到,許多瑜珈老師因為授課經驗不足,常會要學生做出高難度的動作,像是犁式及肩立式,這些動作可能導致脖子扭傷,減少血液流至椎動脈及基底動脈,若有血塊流至大腦,可能就會造成中風,他也提出數據顯示,平均每20人中便有1人在這種情況下可能喪命。

而英國瑜珈團體的主管Pierre Bibby則鄭重表示,其實做瑜伽沒有壞處,但若姿勢不對,就可能會造成傷害,因此在選擇瑜珈老師上非常重要,也提醒初學者學員,最好不要貿然嘗試高難度的瑜珈動作,以免發生危險。

 

節錄自悠活健康網,作者沈俐萱,20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