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day   

許多民眾在年假過後體重上升,到醫院掛減重門診。圖為民眾在量測體脂肪。

 

許多人在年節期間大吃大喝,醫師發現近來減重門診患者增約3成,還有女子因年後體重增至65公斤,為減肥連續3天只喝水,卻因受不了又暴食而來求醫。醫師表示,民眾減重時可少吃但不能不吃,建議吃七分飽,每日喝足2000c.c.水,搭配運動,一個月即可減掉3公斤。

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醫師林硯農昨指,年後減重最好把握在一個月內黃金期,因一個月後再想減重,民眾常忘了已肥了好幾公斤,失去減重動力。而據他近日收治的患者,大多主訴年節期間胖了2、3公斤。

萬芳醫院減重特別門診個案管理師張家恩表示,年後來該院減重門診患者增加約3成,其中不乏已自行減重失敗者。她指日前即有一名23歲妙齡女子,未說明自己原體重有多少,但指年後肥到65公斤,嚇到3天不進食、只喝水,後因餓到受不了又暴食,才來就醫。

 

少吃喝水多運動

林硯農指民眾要減重可少吃,但還是要吃,麵、飯等澱粉類份量要減半,青菜份量增多,另要搭配運動、每天喝足2000c.c.水,才能提高身體基礎代謝率。開業減重醫師蕭敦仁也指近來門診收治減重患者,增加約3成。

 

節錄自蘋果日報,作者高子航,2012-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