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  

愈來愈多醫療保險優勢方案讓投保人免費參加健身中心會員,圖為退休族跟著教練做有氧運動。


健保公司近年推出聯邦醫療保險優勢方案(Medicare Advantage),彭博社報導,近年包括聯合保健(UnitedHealth)及Humana等大型健保公司提供包括免費健身中心會員等福利的醫保優勢方案,吸引不少退休族投保。

通稱「優勢方案」的聯邦醫療保險方案C,由健保公司促銷,提供包括住院、診治與其他傳統醫保方案並未提供的福利,可用於替代方案A與B的組合。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最新研究顯示,提供免費健身中心會員的醫保優勢方案,不僅有助於投保人維持身體健康,也能減輕健保公司的承保成本。

聯合保健發言人曼森(Tyler Mason)表示,近年醫保優勢方案市場競爭激烈,且依規定業者應提供傳統醫保方案沒有的福利,「我們盡量提供物超所值的福利方案,內容也包括免費健身中心會員服務」。信諾公司(Cigna Corp)於亞利桑納州推出HMO優勢方案,投保人參加健身中心可獲200元津貼。發言人萊‧伍沃德(Leigh Woodward)說,該方案鼓勵投保人健身,保持良好健康狀態。Humana也提供類似優勢方案,協助投保人維持健康,發言人特納(Jim Turner)說,方案推出以來很受歡迎。

由布朗大學研究人員崔維迪(Amal Trivedi)與艾利希亞‧古柏(Alicia Cooper)合作研究,調查約5000名投保11種醫保優勢方案的投保人,發現享有免費健身中心會員的投保人中,約35.3%自認健康狀況「甚佳」,而無免費健身中心會員者中,僅29.1%對健康狀況有同樣看法。調查統計,2002年僅4種醫保優勢方案提供免費健身中心會員,2008年增至58種。

崔維迪指出,政府嚴格管控醫保優勢方案,績效良好者還可獲政府財務補助,健保業者難免以健康狀況「篩選」。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作者范詠軒,2012-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