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法新社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9成美國人日常鹽份攝取過高,鹽份超標前幾名的食物為起司漢堡、披薩、麵包、加工肉品以及洋芋片。

CDC「生命徵象報告」(Vital Signs report)指出,美國人平均每天鈉攝取量約3300毫克,這還不包括額外從餐桌上鹽罐添加的鹽份。

美國飲食指南建議鈉攝取量限制在每天少於2300毫克,然而高風險族群,像是非裔美國人、51歲以上民眾、高血壓、糖尿病與慢性腎臟病患者,日常鈉攝取量則不得超過1500毫克。

CDC主任佛利登(Thomas Frieden)說:「鈉攝取量過多會使血壓升高,此為心臟疾病與中風的主要風險因數。」

佛利登說:「美國每年有80多萬人因這些疾病喪生,這些疾病帶來的醫療支出估計為2730億美元。」

 

節錄自中央日報,作者沈子涵,2012-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