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的經驗是減肥很難,如果減肥真的很容易的話,恐怕我們的身邊沒有肥胖的人了。更甚的是有些人說:按摩可以減肥,想減哪裡就按摩哪裡,躺在按摩床上也可以減肥。舒舒服服躺在按摩床上真的能減肥嗎?

許多美容院或減肥中心宣稱:按摩可以減肥,想減哪就按摩哪,他們宣稱按摩可以使身體的某個部位“被動的做運動”,這樣容易燃燒掉身體某部位的多餘脂肪;也有的宣稱按摩能增加血液迴圈,啟動皮下脂肪,容易被身體吸收利用,可輕鬆減肥瘦身。

他們的宣稱乍一聽挺有道理的,特別是那些想減肥的人會輕信這些理論。按摩可以輕輕鬆松,不費力氣就能減肥;試想舒舒服服就能達到減肥效果,是很多人所求之不得的。但有專家提示:只是按摩,沒有運動,沒有飲食調節,也就是沒有能量的消耗,是不可能減肥的;要想減肥就要通過“燃燒多餘脂肪”達到身體能量的消耗,才能真正的減肥。按摩是對身體的一種物理刺激,和燃燒脂肪是兩碼事,燃燒脂肪是身體的一種化學變化。

按摩確實對身體有好處,他能使身體放鬆和消除疲勞,但不能達到減肥效果,也不是減肥的手段。要想減肥還是要通過“節食”和“運動”才能真正減肥。許多按摩減肥中心常常告誡說:回家要控制飲食,不然就沒有效果了,或者效果就不明顯了。其實還是要控制飲食達到減肥效果的。

 

節錄自醫藥日報,作者Katia,20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