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汁對健康的損害並非來自廣受爭議的有毒微量元素砷,而是所含的熱量。營養專家說,蘋果汁的天然營養成分少,卻含有大量的糖分,有時甚至比蘇打飲料還多,它直接對成人的腰圍和兒童的牙齒產生危害。

 

飲用蘋果汁 易愛上甜食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營養學教授朱蒂.斯特恩(Judith Stern)說:「蘋果汁就像糖水,我不會贊成讓我3歲的孫子喝蘋果汁。」

它容易讓兒童喜歡上很甜的食品,從而取代更營養的飲料和食物,增加肥胖問題。

 

添加維生素 專家不認同

許多蘋果汁中添加了維生素,營養專家並不認同這種作法。美國飲食協會(the 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發言人,也是紐約有照營養師的卡倫.安塞爾(Karen Ansel)說:「蘋果汁根本就不健康,添加維生素也不能使它成為有益的健康食品。」

 

嬰幼童飲食 果汁沒營養

根據美國兒科學會(The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數據顯示,12歲以下的兒童消費28%所有果汁和果汁飲料,其中蘋果汁是第二大受歡迎的果汁,僅次於橙汁。該學會表示,果汁雖然是健康飲食的一部分,但也明確指出:「對6個月以下的嬰兒,果汁沒有營養作用,對年齡大一點的兒童來說,果汁不如水果營養。」

美國兒科學會指出,果汁中含有大量以糖為主的碳水化合物,比牛奶高出許多,僅有少量的蛋白質和礦物質,更缺乏水果中的纖維素。安塞爾認為,喝果汁會使人很快地吸收大量的卡路里,這一點很容易被忽視,但是吃蘋果,若要攝取到相同的卡路里,必須吃很多蘋果,會使人感覺很飽。

 

家人喝果汁健康把關忠告

選擇添加有鈣和維他命D-3果汁。只讓兒童飲用經巴氏殺菌(Pasteurized)處理的果汁,避免因細菌導致嚴重的疾病。

不要讓6個月以下的幼兒飲用果汁。也絕不能將果汁裝在瓶子或杯子內,幼兒隨時喝,易造成蛀牙。

限制1~6歲小孩,每天喝4~6盎司果汁;限制7~18歲小孩,每天喝8~12盎司果汁。

鼓勵小孩吃水果,營養價值勝於果汁。

不要被打著健康旗號的廣告影響。如「未添加糖」並不表示不含天然的糖;「無膽固醇」的標籤更荒唐,因為只有動物製品才含膽固醇。◇

 

節錄自大紀元,作者淩浩,2012-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