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研究警告,青少年如果吃太多含果糖的食物、飲料,很容易得心血管疾病、糖尿病。

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營養學期刊」。美國喬治亞健康科學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分析五百五十九位青少年的血液樣本,這些青少年年齡介於十四歲到十八歲,研究人員表示,從研究結果來看,高果糖飲食可能引起高血壓,也會讓空腹血糖升高,形成胰島素抗阻性,身體也容易產生發炎反應。而這些因素都會造成心臟、血管病變。

研究也發現,吃大量甜食、喝大量含果糖飲料者血液中的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脂聯素等濃度較低。高密度脂蛋白與脂聯素都會保護心血管,濃度越低,心血管也越容易受到傷害。

果糖存在於水果、蔬菜當中,目前坊間加工食品、含糖飲料都是使用玉米糖漿,而玉米糖漿的果糖濃度極高。

研究另發現,青少年的腹部脂肪、內臟脂肪越多,也越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研究人員指出,孩子要多吃高品質、健康的食物,飲食要均衡,家長要多注意,別讓孩子攝取大量果糖、蔗糖,以免傷害心血管健康。

 

節錄自台灣新生報,作者蘇湘雲,2012-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