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共同社報道,日本京都大學等組成的研究團隊10日在美國在線科學雜誌《PLoS ONE》上發表研究成果稱,番茄中包含能有效改善代謝綜合症的體脂肪燃燒成分。

造成代謝綜合症的原因之一是中性脂肪增多導致血脂過高。京大食品功能學教授河田照熊介紹說:“這是首次發現番茄中的成分具有直接燃脂效果。”

該成分與可有效減少中性脂肪的亞油酸屬同類物質。雖然番茄被認為對高血脂和糖尿病有效,但此前其具體有效成分並不為人所知。

研究團隊在番茄及其果汁中尋找啟動燃脂基因的物質,發現了這一新成分。

該團隊對肥胖老鼠進行了為期4週的實驗。每天在老鼠食用的4g高卡路里飼料中加入0.002克該成分,然後與僅餵養高卡路里飼料的肥胖老鼠進行中性脂肪量和血糖值的測定比較。結果顯示,飼料中加入該成分的老鼠血液和肝臟中的中性脂肪減少了約三成,血糖值降低了約兩成。有分析認為,這是由於肝臟的糖分吸收能力轉好,從而降低了血糖值。

 

節錄自中評社,2012-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