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大型研究發現,肥胖和疼痛往往同時存在。但為何多餘的重量會引起疼痛?

超重和肥胖的人常常有一些會引起疼痛的慢性疾病,包括關節炎、憂鬱症、纖維肌痛、第2型糖尿病、以及背部疼痛等。但這篇針對超過100萬名美國人的調查發現,即使考慮了其他會引起疼痛的健康問題後,肥胖與疼痛之間的關係持續存在。

紐約石溪大學醫學中心的Arthur A. Stone博士與同事們依據蓋洛普組織從2008年至2010年進行的電話調查數據,參與調查的人大部分是白人(85.1%),至少有高中學歷(94.2%)。36.8%的身體質量指數(BMI)是低或正常;38.3%被認為是超重;24.9%被認為是肥胖。

這篇研究發表在肥胖(Obesity)期刊中。

研究人員問參與者前一天是否曾感覺身體上的疼痛,以及過去12個月內脖子、背、腿、或膝蓋的疾病是否有造成疼痛,或是曾有其他疾病造成經常性的疼痛。研究人員也問他們是否有高血壓、高膽固醇、氣喘、糖尿病、心臟病發作、或是憂鬱症。

結果發現,重量增加,經歷的疼痛也增加。相較於體重正常的人來說,BMI25-29的人疼痛多了20%;BMI30-34的人疼痛多了68%;BMI35-39的人疼痛多了136%;BMI超過40的人疼痛多了254%。

如預期的,慢性疼痛疾病佔了相當大的部分,例如,關節炎使得一個人不太可能走動,讓他們更容易變胖,肥胖使得關節緊張造成疼痛。研究人員提醒,他們的研究結果只是呈現關聯性,但他們沒有證明光是脂肪就會引起疼痛。

當研究人員說明其他健康問題的影響和疾病會造成的痛苦後,過重不再與疼痛有關。也許大量的脂肪組織與人體的新陳代謝機制可以解釋疼痛的問題。但Stone博士表示,脂肪細胞會製造加重炎症的化學物質,炎症與疼痛感有非常密切的關聯,也許透過某種過程會有一些關連性。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作者: Brenda Goodman

審閱: Laura Martin

 

節錄自24drs,20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