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kcal  

美國拉斯維加斯知名餐廳「心臟病發作燒烤(Heart Attack Grill)」,以最高熱量可達8千大卡聞名全美的超大漢堡,但也因無視健康問題惹來各專家爭議。日前這家餐廳果真讓客人吃到心臟病發。一名男子在享用全店6千大卡熱量三層堡和薯條時,突然心臟病發作送醫,讓美國醫學會相當憤怒,要求老闆盡快關店。(圖片翻攝自紐約每日新聞網,為該店提供的一款大漢堡。)

美國日前一名40多歲男子,在燒烤店內享受高達6千大卡熱量的肥漢堡與薯條時,忽然心臟病發作送醫。而美國心臟病科專家Dr. Sohail Anjum表示,不會因為吃下一個大漢堡就導致心臟病發,外界也質疑商家在製造話題以當噱頭。不過一餐就吃下6千大卡熱量的漢堡,即便不會心臟病發作,絕對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負擔危害,不但會有體脂肪過高的可能,甚至有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的風險。

因此美國醫學會團體表示,已寄信要求該店老闆以「道德淪陷聲明(declare moral bankruptcy)」為由關門大吉,團體營養教育組主席Susan Levin強調,這次事件應當作警惕,且慎重表示該店菜單以「心臟搭橋手術」命名並不有趣,呼籲老闆別再把民眾的健康當玩笑。

美餐廳「心臟病發作燒烤」以全店提供熱量最高的飲料餐點聞名,如全糖可樂、豬油炸薯條、最重約2噸的四層牛肉巨大漢堡等,且儘管店門口掛著「小心!本店餐點有損健康」的告示牌,生意依舊強強滾,甚至註明超過350磅(約158.8公斤)者來店免費吃,好像就是不怕吃出問題。

阮綜合醫院的衛教資訊中提醒民眾,嗜吃高油脂食物可能導致2型糖尿病、大腸癌、乳癌等重症,建議平時盡量少吃高脂肪食物,多吃富含纖維的蔬菜水果,以及每天最好喝1500至2000c.c.的水,才能讓自己健康生活。

 

節錄自優活健康網,作者沈廷君,2012-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