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camp1   

Circuit Training﹕透過多組不同運動(所有項目均講求平衡),鍛煉全身不同部分的肌肉。如其中一組為繩索訓練,另一組為跳過雪糕筒及爬過矮欄,訓練不同部位的肌肉,多元化又不會沉悶。

 

bootcamp2   

不論男女都要參加推車胎,手慢者可能連累隊員加操,大大提升團隊合作度和士氣。

 

bootcamp3   

來自軍事訓練中非常普遍的Military Press蹲腿上推舉動作,用的只是塑膠的棒,不會太重。

 

bootcamp4   

Original Bootcamp課程最大特色是每次鍛煉都會在戶外進行,配合不同的器材和模式,提高運動的樂趣。

 

bootcamp5   

Original Bootcamp創辦人及董事Selva Kumar -- 早年於澳洲參加當地的Bootcamp訓練課程達三年,深受啟發,建立起持續運動的習慣,並大大改善體能,於是2009年首度將Original Bootcamp引入馬來西亞,2011年引入印尼,今年在香港推廣,希望燃起香港人做運動的熱情,讓運動融入生

 

bootcamp6   

課程策劃者﹕Original Bootcamp。課程總監Simran Latif -- 在過去兩年多以來,他一直為Original Bootcamp制訂訓練課程,並積極培訓專業教練團隊。

 

bootcamp7   

學員﹕模式新鮮 -- 東誠(保險從業員)﹕「本身有做運動和打籃球,經由朋友介紹來參加,覺得戶外訓練跟在健身室做運動截然不同,能夠呼吸清新空氣,每項鍛煉各有不同,有的講求力度,有的以技巧為主,而且每次鍛煉的模式都不同,很有新鮮感。即使體能上很累,但會繼續參加。

 

多元化運動 重團隊精神

提起做運動,很多朋友耍手擰頭,以「太忙,太悶,沒適合地方」為藉口,其實只要領略到運動的樂趣,建立習慣,就會變得自動自覺。明益你聯同全新抵港集軍事訓練及體能鍛煉的Original Bootcamp,送上由專業教練制訂的健體方案,提供多項體能鍛煉,從中提升團隊合作精神和紀律,亦可一試軍事式訓練健體哲學,提升體能之餘,也可認識更多朋友。

近年在東南亞甚為流行的Original Bootcamp,訓練以團隊為主,團友互相協助和激勵,達至鍛煉身體、提升潛能和自信之目的。

「很多人都會穿上整齊運動服,在舒適的健身中心做運動,但沒有教練在旁督促就會偷懶,在健身中心走來走去而已,結果達不到健身的效果。」Original Bootcamp創辦人Selva Kumar笑說。於是他於2009年在馬來西亞創辦Original Bootcamp,結合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 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哲學,並且參考戶外軍事集訓模式、科學研究及數據,再由專業認可教練制訂健體方案,透過持續體能鍛煉及激勵式訓練,提升身體機能。

 

戶外鍛煉增樂趣

Original Bootcamp課程為期四周,每星期三節,每次於早上作一小時的訓練。最大特色是每次鍛煉都會在戶外進行,例如草地或運動場,配合不同的器材和模式,大大提高運動的樂趣。「由於加入了軍事集訓元素,每次訓練都儼如軍訓一樣風雨不改,只有閃電或天氣情況太惡劣,可能會構成危險,才會暫停練習,參加者在雨中鍛煉,或滿身沾滿泥土,反而覺得有趣又充滿挑戰。」他笑言,由於訓練屬團隊制,凡有人無故缺席就會連累全隊受罰或加操,因而培養出良好的個人紀律及合作精神。

Selva說每個參加者都有不同目標,有的渴望鍛煉身體,有的想減肥,有的覺得獨個兒做gym太沉悶,亦有的作賽前準備,「有一名參加者為了帆船比賽,來作賽前鍛煉」。每次團隊練習以一組60人為上限,由於各人程度和體質不同,經過評估後會分組練習,「基本上歡迎任何人士參加,我記得有一個64歲的老人家來參加,但體魄良好,被編配與廿多歲的小夥子同組呢」。他說經過四周的鍛煉,不少參加者都覺得提升了心肺機能及集中力,同時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身體機能明顯改善。

 

節錄自明報,2012-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