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應現代人對科技產品的依賴,以及保健與休閒的重要性,藍牙技術聯盟(SIG)近日表態接下來將鎖定運動、健身項目,強化藍牙與健身感應器產品、訓練用電腦,以及迅速普及化的智慧型手機等周邊結合;提供像是可即時偵測揮杆狀態的藍牙高爾夫球杆,或是支援心跳感應器的藍牙手錶等裝置,成為現代人運動時的科技幫手。

基於藍牙 4.0 版本具備了低功耗技術,可提供即時連接、共用和發佈資訊的能力,自靜態資料收集感應器到筆記型電腦或手持裝置。在 IMS Research 預測的一項調查中顯示,2010 年~ 2015 年之間,預計會有 6000 萬台包含藍牙功能的運動、健身和健康監測裝置的產品項目,例如心臟監視器、運動手錶以及速距監視器等在市場上流通。

目前像是與高爾夫球杆結合的 Bluetooth Smart 感應器,可即時將揮桿訊息傳到智慧型手機。Motorola 的健身手錶 MOTOACTV 支援心跳感應器等低功耗裝置,另有與腕帶結合的 Nike+ FuelBand,可與智慧型手機同步追蹤和分析身體活動等。

 

節錄自NowNews,作者湯蕙如,2012-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