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團隊可能影響減肥,在減重競賽期間甩掉至少5%體重的人可能是同一個小組的,那些認為隊友發揮很大作用的人比較容易減少較多體重。

布朗大學Alpert醫學院的Tricia Leahey博士表示,周遭的人會影響我們的健康行為,如果你有一群會選擇減肥的朋友一起選擇健康的食物,是十分有益的。團員們可以激發彼此維持這樣的行為,如果有人做得非常好,它可以影響整個團隊。

這篇研究是根據2009年一個為期12週的網上減肥活動,以團體方式比賽減重、體能活動、以及採取的措施數量。共有近1千隊約3千3百多位過重或肥胖者參加,每個團隊有5-11人。

減少5%體重被認為是能顯著改善健康,而在研究中減至少5%的通常在同一個團隊。那些認為受到隊友社會影響程度較高的人減重機率多了20%。而且隊長減少的體重超過成員,這可能是因為他們在比賽中更加積極和投入。

皇家橡樹博蒙特體重控制中心的主任Kevin Sloan表示,當夫婦一起開始減肥之旅時,往往會做得更好。但不是每位減肥者都有一個團隊,重要的是在簽約前做自我評估,只是對某些人來說,參加團隊會做得更好。

紐約長老會醫院的Louis Aronne博士表示,參加團隊會因為同儕的壓力而做得更好,「虛擬的」減肥也有效,可以透過網絡聚在一起。然而,團體動力可能會適得其反,當某人沒有做得非常好時,可能會影響到別人。

研究結果刊載在肥胖(Obesity)期刊中。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9d1bd4

 

節錄自24drs,2012-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