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是一隻體型碩大的灰色家貓,目前牠因挑戰減肥而成為國際名貓。Tiny於去年12月30日被人遺棄在新布朗士維克省弗烈德力頓(Fredericton)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PCA)門前,當時牠被裝在一隻大箱子裡,工作人員沒想到會看到一隻如此肥胖的貓咪,也沒想到日後這隻貓咪會引起媒體注意。

Tiny當時的體重為13.7公斤(30.7磅)。

SPCA人員哈格媞(LeeAnn Haggerty)表示,當時以為是有人送來的捐贈品,譬如電腦紙或報紙之類的,當把箱子搬進門後聽到貓叫聲,打開箱子一看不免嚇了一跳,因為從來沒見過這麼肥胖的貓咪,由於Tiny體型巨大,牠的頭顯得很小。哈格媞說,驚訝很快轉變成對Tiny健康狀況的擔憂,於是把Tiny送到動物收容所並提供特殊的飲食和鍛鍊。

哈格媞表示,在Facebook上建立了 Tiny「減肥挑戰」(Weight Loss Chllenge )的主頁,截至25日已有1700多名好友並募捐到1900元捐款,而這筆錢將用於幫助Tiny減肥。 她說,Tiny目前的減肥成績顯著,已經成功甩肉2.25公斤(5磅)。這一成績還激勵了工作人員,很多同事包括自己都把新年目標定為減肥。

Tiny取得的減肥好成績已成為一個勵志故事,引起全國甚至國際媒體的注意,譬如「全球新聞」(CNN)和People magazine都刊登了Tiny的故事,甚至Tiny的支持者還推薦Tiny參加電視名嘴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的節目。

哈格媞說,Tiny的走紅完全出乎意料,現在的減肥目標是在未來12到18個月內體重下降至九公斤(20.15磅)。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2012-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