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一項新的研究表明,人們視通過手術減肥的人為缺乏意志和懶惰,對其看法就像他們還沒有減肥前一樣;而對通過運動和飲食控制成功減肥的人則更讚賞有加。

據澳新社消息,紐省大學(UNSW)心理學系最近開展了一項調查,給73名學生展示了一位名叫「蘇珊」的女士減肥前後的對比照片。減肥前她身體指數(BMI)將近40,而健康指數為20至25。減肥後她的BMI只有22。然後讓學生對蘇珊的性格和行為進行點評。

一些學生被告知蘇珊是通過手術或節食運動減肥,另一些學生沒有被告知她的減肥方式。

調查負責人、博士生佛達利(Jasmine Fardouly)說雖然大家都喜歡瘦身後的蘇珊,但是那些被告知蘇珊是手術減肥的學生都對她評價不好。

這項調查發佈在全球肥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雜誌上。

 

節錄自大紀元,作者張妮,2012-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