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一座新北市國民運動中心—新莊國民運動中心預計5月底完工,將以OT案委外營運。市府體育處昨天起至4月5日公告招商,徵求有意經營管理的廠商,8 、9月就可開始營運。

體育處說,國民運動中心收費,將參酌臺北市及鄰近運動場所收費標準,「只會更便宜」。新莊國民運動中心為地上、地下各3樓的運動中心,其中有攀岩區、飛輪教室及室內慢跑道等,設備非常齊全。

新北市長朱立倫去年初表示,四年內將在新北市設置10座國民運動中心,體育處說,新莊(新莊運動公園西南角)、土城(綜合體育場)、三重(中興游泳池)、淡水(公八公園)、中和(錦和運動公園)、蘆洲(鷺江國中)等6座,可望2014年前完工。

板橋(玫瑰公園)、永和(秀朗福利站)、汐止(綜合體育場),以及在林口(體育場用地,原文中3用地)設置運動公園,在2014年前可動工。

體育處說,10座國民運動中心以新莊進度最快,地下空間包括停車場、街舞廣場,地上1樓有國際標準溫水游泳池、練習游泳池、SPA水療池、三溫暖蒸氣室,提供完整的戲水空間;另設置撞球室、桌球室、綜合教室。

2樓有羽球場、網球場、韻律教室、攀岩區及兒童遊戲室;3樓有健身房、閱讀棋奕室、飛輪教室及室內慢跑道等。

從事旅遊業的新莊市民劉嘉和說,帶團工作從早忙到晚,十分消耗體力,看到新莊運動中心即將在5月完工,讓他十分期待。

在新莊區中華路賣牛肉麵的李志傑表示,公休時喜歡打網球,新莊運動中心有網球場,相信可以找到更多球友一起打球。

新莊國民運動中心委託營運管理範圍除了新大樓,還包含新莊體育場的有氧教室、瑜伽教室、戶外籃球場以及其附屬設施。

 

節錄自聯合報,作者黃福其、王長鼎,201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