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器材出口廠商岱宇國際(1598)預計第4季轉上市交易,董事長林英俊表示,品牌和通路調整的效益將在今年顯現,加上新產品挹注,今年業績可望優於去年。

岱宇國際成立於1990年,是結合研發、生產和行銷的專業運動健身器材廠商,擁有自有品牌Spirit,以及頂級健身器材品牌SOLE的國際總代理,產品涵蓋電動跑步機、橢圓機、腳踏車及其他輕量型健身器材,產品行銷全球超過60個國家。

林英俊表示,岱宇已從過去的OEM、ODM轉型為OBM (自有品牌)的公司,整體毛利率也由過去OEM時期的7.88%左右,提升到目前15%的水準。

在營收占比方面,林英俊表示,美國市場占岱宇營收比重76%、亞洲占16%、歐洲占5%、澳洲占3%。以產品類型來看,橢圓機占40.3%、跑步機占35.9%、健身車占8.4%、搖擺啞鈴占12.6%。去年OBM占營收比重約7成,ODM則不到3成,今年OBM比重可望再提升。

針對媒體詢及,產品與同業的區隔為何?林英俊表示,目前產品99.5%外銷,主攻家用健身器市場。其中,在美國家用健身器材市場中,1000至2500美元的中高價產品,岱宇已經取得前3名的地位。

岱宇自結去年營收新台幣25.62億元,較2010年下滑26%。法人估計,岱宇去年毛利率約14.61%,較前年的15.08%衰退,稅前盈餘約1.31億元,較前年減少約3成,以目前實收資本額6.48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約2.02元。

林英俊表示,去年業績下滑,主要是美國市場進行品牌與通路的調整,預期調整後的效益會在今年顯現。加上歐債問題可望解決,美國景氣也在復甦中,對健身器材市場下半年展望樂觀,預估岱宇下半年旺季的業績會比預期好很多。

岱宇國際去年10月登錄興櫃,目前興櫃參考價約在40元左右。林英俊表示,預計6月中旬送件,第4季轉上市交易,輔導券商為國泰證券。

根據市調機構Global Industry Analysts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全球健身器材市場可望一掃經濟疲軟所造成的困境,整體市場規模仍將持續成長,並在2015年前超過105億美元。主要受惠於民眾日益重視運動,並在全球掀起運動風潮。

 

節錄自中央商情網,作者羅秀文,2012-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