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香港新浪,2012-3-19

 

moviedi   

練腹肌達人車志健。

 

影帝張家輝在電影《大追捕》中大晒六嚿結實腹肌,女士們尖叫,男士們欣羨。恰巧有位自詡「腹肌達人」的健身教練車志健(Brain)推出新著,聲稱可於短時間內練出六嚿腹肌,筆者第一時間找他教路,傳授腹肌速成鍛煉術!

筆者對練腹肌一向有誤解,認為只要做Sit Up等針對鍛煉腹部肌肉的運動,便能練出「六嚿朱古力」。可有十多年健身教練經驗的Brain卻指,鍛煉全身才是練腹肌的正途,「腹肌其實人人皆有,只是平時被脂肪層遮蓋而看不見,所以練腹肌應做全身運動,令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加快,使脂肪組織變薄,腹部肌肉綫條便會自然呈現,效果更佳。」Brain又強調,腹肌不會循序漸進式,從二變四、四變六……如此類推般展現,「一旦減去脂肪層,腹肌便會完全呈現眼前。」原來,一個人能練到多少嚿腹肌,主要是看他腹部有多少塊肌肉,「舉例一個腹部只有六塊肌肉的人,即使再努力也只能練到六嚿腹肌。」

在Brain眼中,影帝張家輝的六嚿「朱古力」未算完美,「個人認為,當年畢彼特演《搏擊會》時所練的身形,以及韓國巨星Rain的結實而均勻的腹肌,才稱得上為完美!」要練腹肌,除了做運動,還要『揀飲擇食』,「除了少食油,更要避免進食動物油,最好選食對身體有益的油,如芥花籽油,有助關節健康。另外少食澱粉質食物,多吸收有助加快新陳代謝的蛋白質食品,如肉類、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