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Medical Daily,作者Laura Logan,2012-4-20

 

據臺灣蘋果日報報導,臺北一名姓鄔的小學男教師因愛吃油炸食物和含糖飲料,體重曾一度達到126公斤,並引發高血壓等併發症,但是堅持寫卡裏路減肥日記一年零十個月之後,居然成功甩掉52公斤肥肉。

 

現年45歲的鄔老師,身高167公分,他是如何通過寫減肥日記成功從126.4公斤減到74公斤呢?他表示,健康減肥的第一個關鍵就是“運動”,運動不但可以提高代謝率,還能有效燃燒體內脂肪,健身、減壓又增加免疫力;另一個關鍵就是“巧吃”,他建議“練就‘估卡功’”,就是看到食物就知道它大概有多少大卡,然後謹慎挑選食物,選擇低熱量、口味清淡又有飽足感的食物。最後通過寫卡裏路日記,每天在網上記錄飲食和運動情況,讓網友監督,提高減肥的警覺性。這樣,曾經被稱為“鄔肥”的他,現在被稱為“半人哥”。

鉅亨網稱美國一項研究針對1700名超重民眾進行實驗,這些受試者寫卡路里日記,把每天所吃的食物、所做的運動和時間記錄下來。這些人原本平均體重為90kg,寫了日記後,每天大約會減少攝取500卡,140天後,每個人平均減了5.5公斤。

如此減肥有效程度已有了事實依據,想要減肥的您不妨試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