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自由時報,2012-4-7

 

airline   

瑞安航空為了省錢,傳出要求空服員減重,達成節省燃料的作用。

 

國際油價飆升,各項交通工具皆在想辦法因應。據媒體報導,愛爾蘭的廉價航空公司瑞安(Ryanair)異想天開,為了減輕飛機重量,將雜誌尺寸縮小,要求空服員減重,達成節省燃料的作用。

廉價航空瑞安近期宣布「減重省油」的策略,包括減少飲料的冰塊、減輕推車和座椅重量,將雜誌A4的尺寸縮小至A5,甚至還包括要求空姐減肥,因應日益高漲的國際油價。

但瑞安表示,強制空姐減肥純屬謠言,發言人說,控制身材本來就是空姐的本分,因此減肥政策不是強制,但「表現優異」的空姐,即可登上「瑞安女郎」的月曆,作為獎勵。

為了維持廉價,瑞安也曾要求乘客如廁必須付錢,後來因惹來抗議廢除,甚至也曾考慮在飛機賣站票,將乘客綑綁在一片垂直的椅背上,但因被飛安單位打回票而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