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MedicalDaily,2012-4-6

 

根據對老鼠的新研究表示,咖啡因和運動有助光照引起的皮膚癌患病風險降低。

這項研究包含了經UVB紫外線(ultraviolet radiation b)照射的四組小鼠,UVB紫外線是導致皮膚癌的太陽光的組成成分。對老鼠的治療過程中,第一組老鼠使用白開水,無運動輪;第二組水中加咖啡因,無運動輪;第三組白開水和一個運動輪;第四組水加咖啡因和一個運動輪。每組都經過了14周的治療。

調查結果顯示,咖啡因和運動的第四組老鼠患非黑色素瘤的皮膚腫瘤比無咖啡因和無運動的第一組老鼠減少62%,並且腫瘤大小也要小85%。有咖啡因無運動組的老鼠皮膚腫瘤減少27%,腫瘤大小減小61%;而運動組無咖啡因的老鼠腫瘤減少35%,腫瘤大小減小70%。盡管研究發現咖啡因或運動單獨具有一定的療效,但咖啡因和運動結合對皮膚癌有更大的益處。

另一組實驗是經喂食富含ω-6脂肪酸的高脂肪食物的老鼠,研究結果表示咖啡因加運動組老鼠的各種炎症標志物水平降低92%,癌症發病率以及腫瘤大小都明顯減少。

科學家表示脂肪、炎症和癌症之間可能存在某種聯系。脂肪組織分泌炎症化合物,減少脂肪有助於降低炎症,從而降低癌症風險。

這項研究發表在2012年4月3日美國癌症研究學會(AACR)的年度會議上。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歐內斯特馬裏奧學院預防皮膚癌的董事,化學生物學副研究員陸耀平( Dr. Yao-Ping Lu )博士表示,“這些發現有望使用人體,我們將從這種混合治療中收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