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自由時報,2012-4-15

 

英國人「油滋滋」!根據調查,近4分之1英國成人有肥胖傾向,且2020年前將有半數的兒童呈現「過胖」或「肥胖」。英國醫學界已經發起「減肥大作戰」,具體措施包括提倡規律運動、禁止速食廣告,甚至重新考慮開徵「肥胖稅」。

發起人之一的史帝芬森(Terence Stephenson)教授表示,英國政府接受速食業者贊助倫敦奧運根本就是在傳遞「錯誤訊息」,只會對人民的減肥計畫造成反效果。他說:「肥胖在英國已經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在某種程度上已經比愛滋病和禽流感嚴重。」

英國衛生部也決定正視這個問題,第一步就是要趕緊找到有效的方法,英國官方將會開始多角度討論對策,包括兒童教育、食物熱量標示、以及稅率訂定標準等。

國內外研究早證實,肥胖容易造成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痛風、腎臟病等疾病,且因肥胖死於心血管疾病者高於正常體重者2成到3成5,不可不當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