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華人健康網,作者許育瑋,2012-04-24

 

是什麼樣的貓咪讓動物收容所裡的工作人員也驚呼連連?答案就是這隻胖到令人瞠目結舌的貓!年約2歲的橘白虎斑貓(tabby tips)日前被牠高齡87歲的主人抱到位於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的這個動物之家,表示無力再繼續飼養,希望園方能找到愛貓的善心人士接手,只是眼見這隻「腫」到都快站不起來的大肥貓,工作人員的首要任務就是幫助牠趕快減肥!(影片/取材自YouTube)

據瞭解,這隻名為「喵喵」(Meow)的胖貓重達39.10磅,相當於17.69公斤,整整比牠應有的健康體重多出3.5倍,若依照比例換算成人類的體重,就像是一個重達600磅(272公斤)的大胖子,不但嚴重超重,血壓明顯偏高,心臟負荷超載,四肢關節部位亦出現問題。

美18公斤胖貓「喵喵」,幾乎榮登貓咪界的肥胖金氏紀錄,目前正積極減肥中。(圖片/取材自《YouTube》)

園方表示他們不清楚原飼主究竟餵「喵喵」吃了什麼,但已經積極著手讓牠在短時間之內規律且有效的減肥,包括攝取特別設計的餐點,強迫牠作作運動等,短短幾天已經成功瘦下2磅(1公斤),但工作人員計畫要讓牠瘦至少10磅(5公斤)才會貼出領養公告,並希望下一位飼主不要再失心瘋地餵食,讓牠重回「胖貓一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