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24drs.com,2012-05-06

 

life  

美國癌症協會表示,癌症倖存者吃得好、經常運動、以及維持健康的體重,可以改善他們的存活機會。

最新發布的指導方針確認了癌症診斷後遵守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該協會長期建議能避免這些癌症的措施,現在有證據顯示,健康的生活方式對癌症復發和存活率有直接的影響。

美國有近1千2百萬(25分之一)名癌症倖存者,適當的營養和體能活動已被認為對癌症倖存者有效,但這是美國癌症協會首次為倖存者發出的正式指導原則。

該協會營養和體能活動主任Colleen Doyle表示,自從他們上一次在2006年發表報告後,已出版了100多項控制體重、飲食、以及身體活動的研究。絕大多數的研究認為,大部分以植物為主的飲食、定期運動、以及避免肥胖,可以降低癌症復發的風險,改善倖存率。

乳腺癌倖存者Crystal King在將近10年前被確診罹患癌症,她在確診之前並不喜歡吃蔬菜。癌症手術後,King進入健身房、開始跑步、學著熱愛她以前不太能容忍的健康食品。King的醫生認為這些東西將有助於減少癌症復發的機率。

這份新的報告總結了關於飲食、運動、以及體重控制對癌症復發及癌症死亡影響的科學證據。其中在乳腺癌倖存者的研究中發現,多吃水果、蔬菜、全穀物、家禽和魚類的飲食,死亡風險比大量攝取加工和紅肉類、精製穀類、糖和高脂肪乳製品的人低。

吃較少紅肉和加工肉的健康飲食似乎對癌症病程、復發風險、以及多種癌症整體存活有防護作用。經常運動似乎與乳腺癌、攝護腺癌、卵巢癌、大腸癌的復發風險較低有關,並能提高存活率。

在癌症治療過程中適度運動,可以改善疲勞、焦慮、自尊、以及心臟健康和肌肉強壯。超重或肥胖的癌症倖存者若於治療後特意減肥可能會受益。

這份報告建議癌症倖存者要從食物,而不是補充劑中獲得所需營養,例如某些高劑量的抗氧化補充劑可能會降低癌症治療的有效性,促使某些癌症的復發。有些證據顯示,維生素E補充劑可能會增加頭頸部癌症以及攝護線癌患者的死亡風險。

這份報告刊載在美國癌症協會出版的CA:臨床醫生癌症期刊中。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a3ecb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