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央日報,作者蘇松濤,2012-05-15

 

famous   

當全世界都要你減肥,也有許多名人用自身經驗提出「一日一元瘦美美」或「40天瘦下25公斤」或「打造永不復胖的身材」的神奇保證,你相信嗎?你曾經對這些名人減肥法質疑嗎?你學習他們的方法,體重就真的像他們一樣會減輕嗎?這些方法都安全嗎?根據衛生署統計,以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24即為過重來看,台灣有三分之一的人過重甚至肥胖。然而市面上的減肥偏方百百種,哪一種最有效?專家告訴你,減得快不如減得健康,效果也才能長久。

新森中醫診所衷晟越醫師針對雜誌的報導特別提醒民眾,一般的減重方式,多是以低卡路里的飲食法或是抑制食慾的方法減重,以求在短期內達到快速瘦身的效果。這些快速減重的方法,雖然可以在幾天內看到成果,但減去的多是水分與肌肉,一旦恢復原來的飲食,肥胖就再度找上門來。老是減去肌肉與水分,但復胖的卻是脂肪,在不斷反覆減重的過程中,產生了溜溜球效應。溜溜球效應會導致我們身體的體脂率過高,新陳代謝率下降,因而陷入越減越難減,越減越肥的惡性循環之中。衷晟越醫師提醒您,減得快不如減得健康,效果也才能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