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NowNews,2012-05-09

 

上下班通勤時間會影響個人健康?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從住家到工作地點所花費的時間愈長,對身體健康愈不利;而巴西最新調查指出聖保羅有31%的民眾,每天花費至少2小時上下班,相對體能健康較差。

據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一項針對4297名通勤上下班的民眾健康研究,分析他們的心臟呼吸功能、體重BMI指數、腰圍、三酸甘油脂、血糖、膽固醇和血壓等檢查。

調查結果顯示,與住家較接近上班地點的人相比,長途上下班的人愈容易引發心臟血管呼吸疾病及其他新陳代謝疾病,健康造成威脅。

而巴西統計局最新調查則指出,巴西第1大城聖保羅(Saint Paul),31%的上班族每天得花2小時以上通勤;裡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有25%;東北部薩爾瓦多(Salvador)有22%,更有的上班族每天通勤時間加起來超過4小時。

專家表示,上班族每天耗費太多精神在通勤,往往一到辦公地點就已經精疲力盡,下班後更沒有體力與時間做運動,相對通勤時間短的上班族來說,他們的體重較重,腰圍較粗,心臟呼吸功能也會因為沒運動而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