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精實新聞,作者蕭燕翔,2012-05-08

 

商用換機潮延續,健身器材大廠喬山(1736)財務長魏文琦表示,6、7月有機會切入全球連鎖飯店健身房的供應鏈,今年全年商用佔比可望突破五成。法人也估計,在換機潮及新客戶帶動下,今年該公司集團營收上看180億元,每股稅後盈餘挑戰5-6元。

喬山8日舉行頂級按摩椅「My Way」的上市記者會,並首度啟用張惠妹擔任集團全球代言人。該集團健身器材總經理董淑惠指出,該集團自去年開始切入按摩椅市場,今年再推出終端售價23萬以上的頂級機種,4月試賣上市後已三度追單,目前看來全年國內銷售可望超過2千台,加計同步上市的日本及中國,今年銷售量將上看6千台。

魏文琦指出,該公司在健身器材領域,家用市佔率位居第二,商用市佔率則位居第三,而以營業額來看,則居全球第四。不過,因該公司近年垂直整合兩岸生產銷,因而在產品平均單價低於對手10%下,毛利率還能高於同業。

他表示,今年的成長動能仍來自商用,而商用市場的動能來自金融海嘯後的遞延買盤、低營運成本的區域型健身房興起及切入大型連鎖客戶,去年已開始供貨大型連鎖健身房市場,今年6、7月有機會與四季飯店、Mario Hotel等類似的國際型飯店敲簽訂合約,挹注商用市場動能。

法人也估計,該公司今年家用市場的營業額年增25-20%,若敲定大型連鎖飯店訂單,商用市場營業額成長有機會超過去年的35%,全年集團營收將突破180億元,年增率超過三成,第二季營收也可望在商用市場帶動下,季增率上看兩成。

魏文琦也說,該公司2006年家用市場營收佔比還有六成,商用比重僅四成,去年商用市場佔比已拉高至47%,今年有機會突破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