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朝鮮日報,作者金城敏,2012-06-02

 

“少量煮熟的洋白菜、四小塊紅薯、比拳頭小的雞胸肉。”偶像組合2PM成員俊浩最近在自己的推特上公開了一天的食譜。過去主要是下很大功夫保持身材的女子組合成員公開自己的低熱量減肥食譜,但最近,通過推特等社交網公開自己食譜的男藝人正在增加。

歌手朴鎮英上月21日在推特上公開了自己的食譜照片,包括堅果、水果、豆乳沖的油炒面等食物。歌手張佑赫今年2月也在自己的me2day中公開了黑米飯、清湯、少許雞胸肉和蔬菜組成的食譜。此外還有歌手尹健、笑星金周賢(音)等也加入了公開食譜的熱潮。

演藝界有關人士指出,男藝人公開食譜主要是為了迎合大眾對“好身材”的喜好,但也有其他意圖。Withculture代表李京善(音)說:“最近,不只是女粉絲,男性也不再喜歡肌肉過於發達突兀的身材,開始喜歡小塊肌肉多的結實身材。藝人們想告訴粉絲‘我是這樣保持身材的’,從而和粉絲拉近距离得到關注。”

一家大型演藝企划公司的有關負責人說:“這可能是個人感情的表述,感嘆保持身材的不易。”俊浩就吐露過保持身材的艱難,他說:“我每天的食譜……要變成皮包骨了。本來身體結實更辛苦啊。”

還有人認為“公開食譜是為了表現自我約束能力”。朴鎮英曾發過一個題為《向想要在舞台上跳舞跳到60歲的人推荐的早餐食譜》的帖子。一家宣傳代理公司的有關負責人表示:“男藝人通過公開食譜體現自己為了不落於潮流而付出的努力,從而樹立良好的形象。最近還有一些經紀人考慮到這种效應而在推特中公開藝人食譜或運動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